close

這次陪青年去參加約書亞的巡迴特會高師場

參加前半場約30分鐘以後...我決定出場地="=

原因是因為......我實在沒有感覺這場"特會"哪裡有"敬拜讚美"了?

阿貓我前半場才剛進入到敬拜的層次的時候,就開始收奉獻= =

也就是...敬拜讚美開始後的半個小時就開始收奉獻

(還要按手在自己的錢包跟信用卡上禱告......)

然後很多"工商服務時間"...也就是廣告打很兇.........

賣CD賣T恤賣書......

<以下兩行字有強烈個人批判,不喜者勿看>

外加這次的leader很像在開演唱會......

結束還有跟樂團團員抱抱、外加周牧師娘的簽名......(根本就是演唱會)

<結束> 

回程路上

青年跟我表示這場很糟糕(他們兩年前也有參加過)

他們覺得這次根本沒有敬拜的感覺,很像在商品介紹會

失望之情全寫在臉上

 

事實上

他們的確跟起初的樣子已經不太一樣了

我以前開始參加他們的特會是在我高中的時候(距離現在大概八、九年左右)

以前靈糧山莊那邊都會有跨年禱告會

然後好像也曾經在臺大體育館辦過(CHC也曾經在這邊辦過特會)

以前他們的敬拜帶的很不錯(我印象沒錯的話那時候是團長周牧師帶領的)

我很喜歡那時候通宵禱告敬拜的時光

真的是全場同心敬拜,沒什麼其他的,就是禱告跟敬拜

不過現在似乎已經太over了......

 

btw, 我自己非常個人的想法

就是我認為穿無袖、短裙、緊身...之類的衣服,不適合站在台上敬拜......

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我沒看過Hillsong的同工穿無袖、短裙在台上敬拜......

讚美之泉的同工們更不用說了,他們是著正裝的(男女都是)

 

也許我古板

但是,不要讓台下的人有「其他的」想法,不是也是要注意的事情嗎......

畢竟來參加的不只是教會的青年,也會有慕道友......

 

最後,還是要問

「主流文化就是對的嗎?就可以符合我們的信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